Tuesday, July 30, 2013

沒有人反瘋車?


【沒有人反瘋車?】
反對不當風機設置和反對核能發電一樣,在世界各地都是受到社會極大關注的重要環境與健康的議題。許多受風車影響的居民組成自救會,捍衛自己的家園與健康,甚至組成跨區域、跨國反風車組織,檢討政府的風力發電政策。在經年使用風力發電機的歐美國家,在英華威集團的母國德國,也有上百個反風力發電自救會,反對政府、財團不當的風力發電建設。

披著光鮮亮麗外表的不當大型風機設置,在世界各地已經造成許多人身體健康的危害,飽受失眠、憂鬱所苦的人民紛紛站出來告訴政府:「我們受夠了!」世界各地專業的醫學工作者、研究人員也都指出大型風機會對環境造成破壞,對人體造成傷害。真正的永續能源發展,絕對不是忽視人民健康的殺人工程,絕對不是忽視在地參與的黑箱作業。全球已經有這麼多人為了不當風機付出慘痛代價,難道台灣政府還要放任英華威繼續強行施工,讓悲劇再度在苑裡上演嗎?

苑裡反瘋車自救會的心聲就像世界各地反對不當風機的人民一樣,我們絕不是反對風力發電再生能源發展,我們反對的是破壞生態、危害健康的殺人風車。永續能源的健全發展是全球重要的議題,台灣的綠能發展不可以再走上忽視環境破壞、忽視人體健康的舊路,我們需要明確的法規來保護我們的土地,守護在地居民的健康。

【相關連結】


- 歐洲反風力發電平台(EPAW)
http://www.epaw.org/index.php?lang=en

- 北美反風力發電平台(NA-PAW)
http://www.na-paw.org/

- 德國反風力發電組織
http://www.windkraftgegner.de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