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5, 2013

為何苑裡反瘋車(一)


【請聽聽苑裡沿海居民的聲音】

苑裡反瘋車自救會要守護台灣再生能源的發展,我們反對核能發電,更反對犧牲偏鄉居民生存權的替代能源,反對壟斷台灣風力發電發展的英華威公司,以粗暴的方式任意興建大型風機。我們認為,台灣應該走向以永續發展、友善環境與居民生活的綠色能源。

我們對英華威與政府相關單位提出以下三點訴求,我們認為,唯有達成這些訴求,台灣的再生能源發展才能真正走上一條對人、對環境友善的永續道路。


【我們的訴求】

一、立即停工,英華威出來面對苑裡鄉親:

英華威在苑裡的風機工程,應立即停工,重新與苑裡鄉親協商,充分向苑裡鄉親說明風車設置會造成的影響,並且徹底尊重苑裡鄉親的意見,不得再以黑箱作業的方式強行施工,犧牲工程的安全與苑裡人的身體健康。

二、環評違法,環保署應要求英華威重作環評:

英華威提出的環評報告明顯違法,環保署應該要求英華威重作環評,在環評報告通過之前應要求英華威公司不得繼續施工。

三、經濟部應訂定風機安全距離,保障人民安全:

經濟部能源局應制訂風機設置的相關規範,明確訂定風機距離民宅的距離,在規範制定完成前,應勒令英華威立即停工,莫讓惡質的財團斷送台灣在生能源的進步契機。


【相關連結】
苦勞報導:〈風車太近 苑裡居民絕食滿一週 英華威惡搞綠能 恐斷送進步契機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