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30, 2013

大型風機環境公害


【大型風機環境公害】

自救會不反對風力發電,而是反對英華威財團任意在台灣西海岸線上圈地圖利。

大型風機葉扇轉動看似緩慢,葉片尾端轉動時速實際上可達160公里,有安全、風切噪音、低頻噪音和炫影的問題。英華威進行風機的選址時,卻只以私人獲利為考量,不遵守任何規範,將大型風機密集地設置在聚落和居民生活圈中,完全忽視對居民生命安全、身體健康和環境生態所產生的負面影響。財團賺錢,居民卻生活在巨型風機叢林中,承受風機過近所帶來身心健康的惡化,以及日夜的恐懼與煎熬。

風力發電要發展,但不能是以私人財團營利的方式,剝削台灣的海岸、壓榨人民生存空間、不顧居民生命健康。英華威聲稱自己是綠能公司,實際上是環境殖民、透過急速擴張版圖和增加風機商品數量來攫取暴利的開發商,對於自己開發所產生的外部成本,卻一概不負責。

請英華威不要再傷害苑裡的人與土地,也請政府不要在出賣國土之後,持續裝聾作啞,放任私人財團製造環境公害。

【體驗噪音與炫影】
大型風車的噪音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kVhAvos66W4

大型風車房屋炫影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_XCA0_W9Qxs